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第二场讲座

[作者]:曾令楠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1-05-0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7点,中央财经大学国贸系主任张艳老师受邀,在文华楼东403作了题为“Services Trade Liberalization and Product Mix Adjustment: Evidences from Chinese Exporting Firms”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周英老师主持,王飞老师出席了会议。

张艳老师首先引入海尔的案例,以形象具体的例子阐明了海尔出口贸易的情况,并以图表的形式展示了服务贸易在全球贸易中所占的比重以及服务贸易与商品贸易的对比,结合数据分析了服务贸易的动机。张艳老师展示的工作论文探讨了服务贸易自由化对中国产品出口战略的影响。其研究将服务贸易自由化聚焦于出口目的国,探讨了出口目的国服务贸易自由化对中国出口产品多样化的影响机制。对于论文的模型部分,张艳老师回忆了其建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并对数据的处理和指标的选取进行了介绍及分析,加深了同学们理解。

论文讲解之后,张艳老师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了学术,工作与生活方面的互动交流,同学们也积极回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第三场讲座 下一条: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国贸校友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