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国贸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晚7点,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国贸校友论坛在文东403教室进行。会议由系主任周英老师主持。会议伊始,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敖飞学长及其研究方向,并代表国贸系对敖飞学长表示热烈欢迎。

敖飞学长首先强调了论文的落脚点是多重外部性,将论文中的一些概念进行了讲解,论述了环境外部性的定义和解决办法,并从税收的角度对外部性的处理方法加以理解。敖飞学长梳理了有关税收工具和外部性的相关文献,提出了论文的两点主要贡献:将行为公共经济学与环境角度相联系,从动态角度进一步发展了外部性理论。

模型讲解后,敖飞学长与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强调本模型不同于实证研究,更多是一种对理论的探索。王飞老师对敖飞学长的理论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应该加入一些生动的例子,增强整篇论文的实践性。最后,周英老师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做学术的态度:国贸学子应该始终保持着对人类社会的责任感,要始终保持对待知识的好奇心和创造力,不能急功近利。希望国贸人能始终保持“求知、责任、自律、谦虚”的态度,在竞争中不断提升自己。

国贸校友论坛是中央民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内容之一,希望通过论坛的设置为所有国贸校友提供一个归属的港湾,并逐渐成为校友与母校本专业学子交流互动的一个平台,创新实践教学和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第二场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问题专题第一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