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问题专题第一场讲座

[作者]:景茹月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1-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6日16:00-18:00,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高级投资官Thomas Walenta先生受邀,在文华楼西406作了题目为《Infrastructure for Tomorrow-Perspectives from the 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AIIB)》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喆儒老师主持,我校师生100余人参会。

Thomas Walenta在报告中介绍了亚投行的三原则及性质特点,分析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市场面临的风险与机会,提出了亚投行对基础设施的投资是大势所趋,并结合当今世界经济环境分析了后新冠疫情时代亚投行的未来发展走向。

首先,Thomas Walenta先生对亚投行做了简单的介绍,强调了亚投行的三原则是“Lean(精简)Clean(廉洁)、Green(绿色)”,并分析了亚洲基础设施市场面临的风险主要有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高债务、地缘政治紧张、气候变化等。接下来,Thomas Walenta先生提出亚投行对基础设施的投资是大势所趋,基础设施建设对短期的创收、长期的经济增长以及环境的稳定性都有积极作用,并列举了亚投行对哈萨克斯坦和孟加拉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实例。之后,Thomas Walenta先生结合当下现实,讲述了亚投行在本次新冠疫情之后将着力建设绿色基础设施,加强区域合作联系,建设技术驱动的基础设施,促进私人资本的流动。在报告的最后,结合亚投行的性质,Walenta先生分析了其未来投资发展方向。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之后,Thomas Walenta先生在问答环节一一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与我院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与会的师生收获满满,对此次精彩的分享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国贸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金融实践前沿系列第六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