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金融实践前沿系列第六场讲座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1-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下午14:00,光大证券北京分公司资深投资顾问邱耀女士受邀于我院文东807进行了题为《公募基金的投资行为与投资策略》的讲座,讲座由我院赵海云老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2019级金融专硕(非全日制)和2020级部分在校生,共计四十余人。

邱耀女士从公募基金的发展现状入手,详细厘清了我国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在止损设置、仓位限制与收益追求方面的区别,并进一步地阐述了公募基金的不同分类标准、发展阶段以及基金的费率构成。并从基金公司与基金投资者两个角度展开分析基金的投资行为,针对不同的行为,邱女士讲述了常见的基金投资策略。

讲座的最后,赵海云老师谈及了自己的收获。在提问环节,2019级金融专硕(非全日制)的刘成龙同学向邱耀女士咨询了关于基金经理在业绩排名压力与追求长期稳定收益之间的矛盾如何化解的问题,并得到了邱耀女士的精彩回答。

邱耀女士在讲解中结合投资理论与自身投资经验,对同学们的基金投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问题专题第一场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基金预研工作坊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