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专题第八场讲座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专题第八场讲座在文东403举办。本次讲座主题是“新时期‘一带一路’与国内外经济环境”,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总经济师张亚雄先生主讲。

张亚雄先生先简要介绍了疫情影响下新时期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并对我国2035和本世纪中叶的经济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刻分析。然后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最新进展以及各类经济走廊的相关建设工作,以详实的数据与图表为同学们展示了新时期“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及未来发展新方向。随后,张亚雄先生分析了党中央对“一带一路”倡议高瞻远瞩的规划,并指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已经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的转变。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了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疑问,张亚雄先生均耐心进行了回答并拓展,加深了同学们对疫情新形势下“一带一路”建设的思考与理解。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专题第九场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金融热点前沿专题第七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