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专题第六场讲座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10:30,北京德国学校董事会成员CFO、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层Christian先生受邀在文华楼东405教室为经济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快乐和经济学(Happiness and Economics)”的讲座。

Christian先生以其母亲对快乐来源的三个关键词“婚姻(Marriage)”“金钱(Money)”和“孩子(Children)”导入主题,结合统计数据和相关研究结果来充分论证这三个因素的合理性,且对如何获得快乐展开了详实细致的论述,比较了人类文明发展的不同时期人们获得快乐的途径,举例区分Pleasure和Happy等。最后,在问答环节,Christian先生耐心地回答了在座学生关于就业选择、发展良好可持续的人际关系、汽车行业等多样化问题。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人际交往、行业选择等方面提供不同的视角。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专题第七场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专题第五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