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金融热点前沿专题第三场讲座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8日晚,经济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金融热点前沿专题第三场讲座在文东203举办。本次讲座主题是“价格发现与风险管理—期货市场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功能与作用”,讲座邀请了原中国期货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教授主讲。经济学院2020级金融专硕以及国际商务专硕共120余位同学参加了讲座。这次讲座由郭利华教授主持。

李强教授历任深圳中国国际期货公司总经理、中期期货集团公司执行总裁、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期货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退休后,担任中国期货业协会业非会员理事、中期协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名誉院长、《中国证券期货杂志》编委会主任等职。主持中国期货市场多项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公开出版专著、主编教材30余部,发表文章近百篇。

讲座现场,李强教授先简要介绍了衍生品行业的演进与发展,结合案例着重介绍了期货业的功能与风险管理原则,对中国期货行业的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思考。整场讲座干货满满,李强教授所讲授的案例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共鸣与思考。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金融热点前沿专题第四场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金融热点前沿专题第二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