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金融热点前沿专题第二场讲座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021日晚,经济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金融热点前沿专题第二场讲座在文东203举办。本次讲座主题是“大变局下的中美金融关系”,邀请了外交学院国际金融系主任欧明刚教授主讲。经济学院2020级金融专硕以及国际商务专硕共120位同学参加了讲座。这次讲座由郭利华教授主持。


欧明刚教授是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教授,国际金融系兼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理事,同时也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主要从事商业银行、国际金融等领域的研究,主持或参与各类课题多项,发表论文120余篇。欧明刚教授具有丰富的金融实践经验,长期从事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和中小银行研究、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国际金融体系研究。

讲座现场,欧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美金融关系的演变,美国金融机构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以及大变局环境下美国脱钩的种种做法,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关于银行业的发展环境及发展趋势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思考。讲座引起了参会师生的普遍共鸣和深深的思考。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金融热点前沿专题第三场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金融热点前沿专题第一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