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第27期文献研读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7日,经济学院第27期文献研读活动以远程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开展。经济学院数十位师生参加。

主讲人吴迪首先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Fernanda et al.(2013)发表在经济学顶级期刊American Economic Review上的论文“The Political Resource Curse”。文章研究了一个兼具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问题:政府获得的额外收入是否会助长政府腐败行为的产生?作者通过模糊断点回归的方法,对巴西市政府获得的联邦转移支付对政府腐败行为的影响和机制进行研究。此外,作者还探究了联邦转移支付对政界人士受教育水平、现任市长连任率的影响。研究发现,联邦转移支付促进了政府预算规模的增加,降低了现任市长因贪腐行为在竞选中遭受惩罚的可能和竞选对手的受教育水平,从而助长了政府腐败行为的产生。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文献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老师和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得到极大丰富、学术能力有所提高,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经济学院第28期文献研读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写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