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第28期文献研读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2日,经济学院第28期文献研读活动以远程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开展。经济学院数十位师生参加。

主讲人李冬歌首先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Fang et al.(2020)在NBER上的一篇工作论文“Human Mobility Restrictions and the Spread of the Novel Coronavirus (2019-nCoV) in China”。文章研究了一个兼具有现实意义的问题:人口流动限制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在中国的传播情况?本文对限制人员流动的效果进行了量化,具体为2020年1月23日武汉市的“封城”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延缓和遏制传播的影响。首先采用双重差分估计,将“封城”效应对人口流动减少的影响与其他效应相分离。其次,由于2019-nCoV的潜伏期很长,作者采用一个动态滞后回归来说明这种人员流动的变化对目的地病毒传播的影响。最后,虽然本文的研究只关注人口流动限制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在中国的传播情况,但得到的结论对其他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也有普遍意义。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文献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学相长。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老师和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得到极大丰富、学术能力有所提高,文献研读会让与会师生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经济学院第29期文献研读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27期文献研读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