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第30期文献研读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6日,经济学院第30期文献研读活动以远程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开展。经济学院数十位师生参加。

主讲人李俊海首先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Miguel Anton & Christopher Polk(2014)在Journal of Finance上发表的一篇论文《Connected Stocks》。文章使用1980-2008年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高市值普通股数据,研究了共同所有权程度和预测回报之间的因果关系。文章的实证研究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通过总样本和分样本的基准回归验证了共同所有权对股票超额收益联动性的显著影响;第二部分利用2003共同基金丑闻这个自然实验剔除了内生性干扰,从而更加稳健的证明了共同所有权和股票超额收益联动性的因果关系;第三部分通过异质性分析,表明低流通且极端流动股票受到共同所有权影响发生联动越明显;第四部分提出了关联股票交易策略,即如果关联股票下跌(上涨),我们买入(卖出)股票,并通过简单策略模拟进一步验证了文章的结论;第五部分展示了对冲基金在关联股票策略下的将受到负向影响,进一步佐证了股票联动对收益的显著影响。最后,文章对所有结论进行了总结和概况。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文献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学相长。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老师和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得到极大丰富、学术能力有所提高,文献研读会让与会师生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经济学院第31期文献研读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29期文献研读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