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MF项目举行“量化交易与衍生品投资”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人]:姜昱妁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0日上午,经济学院MF项目以线上形式举办了本学期“金融实践前沿系列讲座”第六讲。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量化交易部总经理党晶博士以“量化交易与衍生品投资”为主题,为2021级金融专硕全体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金融专硕中心主任陶春生教授主持了讲座。

党晶博士

党博士在讲座中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策略交易的基本类型、策略编写、策略回测与评价、策略优化等股票策略交易实操步骤、方法和要点,全面介绍了我国期权市场的状况,深入剖析了不同期权投资策略及其实际绩效表现。最后,党博士还与同学们特别分享了如何做好知识输入-加工-输出的经验,介绍了许多实用方法,并以投研体系为例,讲解了在学习和工作中如何搭建有用的知识体系。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策略回测期设置、策略有效率的要求等问题踊跃提问,党博士一一给予了详细回答。

2021年7月,我校与中国证券业协会、北京证监局、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四合一”投教合作机制。本次讲座也是该机制下的一次投教活动。

上一条:经济学院数字经济知行讲坛第四期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洪永淼受邀就数字经济全球化开展线上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第五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