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第四届国际商务英文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曾令楠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14:00—18:30,由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办的第四届国际商务英文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于文东203举行。经济学院自2018年开始,设立了国际商务英文案例分析比赛,并逐步走向正规,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攀升。今年开始,结合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和国际商务专业型硕士的培养,经济学院国际商务英文案例分析比赛划分为本科赛段和专硕赛段。本次比赛是本科赛段,面向全校同学,旨在提高学生利用专业知识独立分析、解决实际商业问题、进行报告写作与临场答辩的能力,增强崇尚科学、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以及树立严谨认真的学习工作作风,以此推动我院教学改革与教育创新进程。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教授出席了比赛并致辞。张丽君教授对进入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并代表经济学院欢迎各位评委老师的到来。张丽君教授认为此次比赛给了同学们观察企业、政府和社会发展的机会,她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提高学术素养,鼓励同学们从课堂走向社会,能用所学理论联系实际。她强调了应用型教学对国际商务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的重要性,并鼓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通过大赛收集案例,建设国际商务案例库,助力案例教学。

本次比赛邀请了天德勤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茜女士,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董丽丽老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妍老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舒燕飞老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周英老师和中央民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的杨丹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比赛的主题是以企业为对象,撰写和分析企业国际化经营战略、组织和运营等方面的有关案例并进行分析和评论。参赛队伍经过作品的拟写、提交,通过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老师们的初审,其中的六支队伍进入到大赛的展示与评审环节。宣讲答辩分为15分钟的英文宣讲和10分钟的提问,评审委员根据大赛评选规则和评分标准,从作品专业性、完整性、可行性、创新性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六支队伍各具特色,分别阐述了自己所选的案例并进行了独到的剖析,充分展示了经济学院的人才实力和国际化视野。

评审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并就同学们的回答和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参赛同学和观赛的同学都纷纷表示获得了很大的收获。最后,根据参赛选手表现评比出了一、二、三等奖三个奖项,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竞赛形式激励了经院学子继续发扬经济学院创新创业的精神和敢于迎接挑战的勇气。

上一条:经济学院与中华爱心基金会一行赴河北省阜平县调研考察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新发展阶段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研究” 项目开题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