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就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开展系列座谈

[作者]: [发布人]:张鸥燕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中央民族大学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实施方案,经济学院(以下称“学院”)就“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分别与二级学科负责人及导师、在校研究生开展了系列座谈(以下称“系列座谈”)。

学院首先向在校研究生征求了关于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意见和建议,并与部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座谈。在校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从导师讨论会、课程设置与考核、授课方式与教学形式、学科竞赛、实习实践、田野小学期、多导师制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专业硕士研究生从课程设置(分层教学)、授课方式及课堂效果、上课时间及教室计划安排、实习实践安排、信息公开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团队与部分二级学科负责人及导师进行了座谈。大家就课程设置、授课方式、学生自主科研、暑期社会实践、实习实践经费、中期考核及毕业资格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在校研究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和回应。

系列座谈是经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习大讨论的重要环节,是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性工作,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调研兄弟院校在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的具体做法,高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服务工作。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新发展阶段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研究” 项目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中国兴边富民数据库第三次专家论证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