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结项答辩会圆满举办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经济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结项答辩会在56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院办公室本科教学秘书冯欣老师主持,经济学院9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立项答辩和持续建设,共有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GCCX)项目8项、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BEIJ)19项和校级本科生研究训练计划(URTP)25项入围终审答辩环节。答辩环节在56创路演报告厅、56创15号会议室、56创16号会议室同时进行。

终审答辩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各项目组答辩人用PPT和讲演的形式展示本组项目,围绕项目背景、项目重点难点、研究思路、研究成果展示等多个方面进行答辩。答辩项目涉及领域广泛,不仅包含专业知识,还紧密结合当下社会环境、时事热点,从多个方面向评委老师展示了经院学子积极的学习态度与创新能力。随后评委老师们都逐一进行点评,在给予各项目小组的创意想法和不懈努力给予肯定的同时,针对项目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老师们一致认为,很多创新项目都取得了满意的建设效果,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项目小组成员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继续深入研究,取得更好的成果,争取以此为基础入围省部级及以上的学科竞赛。参与结项答辩展示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提升了学术研究能力,对于创新项目的全过程有了完整的把握。

本次答辩组织严密,现场气氛严肃活泼。本次答辩会的圆满落幕对规范经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习大讨论(第二场)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团队到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