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团队到访经济学院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1-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9时,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院长杨杨等一行7人到经济学院访问交流,学院院长张丽君、党委书记张玉刚、副院长张春敏、吴本健等在文华楼1227会议室热情接待了访问团队。双方主要围绕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培养模式和机制设计、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的案例库建设和教学改革、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

交流会上,张丽君院长致辞并介绍我院参会人员,代表学院对杨杨一行首次来访表示欢迎。而后,张院长谈及两学院未来的合作方向,对未来的友好合作往来寄予厚望,并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两学院能联合行动、加强交流。

随后,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杨杨院长介绍同行的参会人员和此行交流目的。杨杨院长表示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来访交流学习我院关于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的宝贵经验。

接着,张春敏副院长先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院建设数字经济专业的设想;吴本健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的情况,包括学科设置、招生、就业、学生培养等方面已经取得的成绩及可能面临的难题等内容。然后,贵州财经大学代表阐述了所属学院在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中出现的现实问题,两学院参会人员也就如何更好地推动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展开了积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玉刚书记进行了总结性讲话。他认为,通过此次交流,两学院在分享学科建设经验的同时,也为日后的友好交流合作提供了机会,希望两学院以此为契机,日后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争取更大地进步!

我院MF(非全日制)中心主任、教授陶春生,MF(全日制)中心主任、教授郭利华,MIB中心主任、教授王飞,MF(全日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侯志茹,MIB中心副主任、副教授周英,及专硕教学秘书陈镜羽也参与了此次交流座谈。

上一条: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结项答辩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中国兴边富民数据库首次专家论证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