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毕业与就业主题班会——秋风正起时,温情暖学子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2021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即将毕业的在校研究生做好个人学术与职业生涯规划,经济学院于2020年11月4日组织举办了“秋风正起时,温情暖学子”研究生毕业与就业主题班会。经济学院副院长吴本健、研究生教学秘书张鸥燕、辅导员杨静和经济学院18级经济学院全体毕业生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

经济学院副院长吴本健首先为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各个专业的毕业要求,并针对同学们对于发表论文、科研项目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吴本健强调,学习和科学研究是研究生的本职,论文写作与发表则是检验学习和科研成果的主要途径。我们需要提高对论文写作与发表的重视,将其作为督促自己勤奋学习、提升自己研究素养重要手段。吴本健老师也针对毕业论文的写作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毕业论文的写作需要我们切实盯住一个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问题,根据已有的研究成果和科学的理论对其进行深入的分析,进而撰写出高质量学位论文。吴本健老师还为同学们关于学位论文的预答辩、论文送审、正式答辩、就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对于自己下一步的论文写作规划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把握。

研究生教学秘书张鸥燕则为同学们详细解释了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尤其是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基本课程学分要求、社会实践及活动学分标准及出国交换的学分转换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说明,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毕业所需要的条件,为毕业班同学们最后一学年的学习规划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帮助作用。

辅导员杨静则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求职就业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分享。杨老师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多种优化简历、求职应聘的渠道,也对就业协议的申请签订流程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讲解,极大程度地缓解了大家面对求职形势的变化而导致的焦虑和迷茫情绪,也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求职目标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此次“秋风正起时,温情暖学子”主题班会活动旨在扎实推动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指导和帮助更多的在校研究生提高科研能力、找到心仪工作。本次会议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在会后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班会让自己受益匪浅,使自己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自身在学术科研方面的不足之处以及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也帮助自己更加清晰地做好自身的学术与职业规划,让最后一学年的研究生之路走得更加稳重坚定,丰富多彩。

上一条:经济学院第三届国际商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大赛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