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大赛圆满举办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及教学水平,10月30日,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大赛在文华楼东区608、609教室隆重举办。17名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的评委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王燕祥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董正平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闫建敏、教务处副处长马映君、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罗惠翾五位专家担任。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教授、党委书记张玉刚、党委副书记闫妍、副院长吴本健、工会主席田东霞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春敏教授主持。

张丽君院长在致辞中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促进学院教师综合素养、专业水平的全面提升,抓实抓好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是本次大赛举办的初衷。并衷心祝愿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张春敏副院长向在场的评委专家及师生,详细讲解了评审细则及赛事流程。在热烈的掌声中,经济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大赛拉开了序幕。

在比赛中,参赛的选手们或以情景设计推入渲染共情,或结合日常生活引入专业知识娓娓道来、或以音频图文导入课中慷慨激昂、或以传统与现代化教学模式深入浅出,展示出多样化、多特点、多风格的课程内容和教学策略,教师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演示,条理清晰的说课,严谨治学的态度赢得了评委专家及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在最后环节,学院工会主席田东霞代表经济学院工会对此次赛事中严肃认真的评委专家、本科教学办对本次赛事的细心安排和统筹规划及观摩学习的师生表示感谢。张丽君院长宣布本次大赛的比赛成绩,雷文妮、田东霞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许晨、蔡萌、吕志燕荣获二等奖;闫竹、王庶、白钰、时保国、舒燕飞荣获三等奖。评委代表董正平教授对此次赛事做出精彩点评。最后张玉刚书记进行了赛事总结,他指出,经济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院上下的付出与配合,本次赛事不仅是教师教学能力的展示评比会,更是一次教学教研的交流促进会,对学院“双一流”及经济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培养优秀的教师和教学人才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研究生毕业与就业主题班会——秋风正起时,温情暖学子 下一条:中华爱心基金会“兴边富民”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