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第三届国际商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3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第三届国际商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文华楼东区608教室举办,本次大赛经过文本初赛环节后共有七支队伍入围现场决赛,张建平老师、闫妍老师、张兴无老师、田东霞老师、周英老师、刘红老师、谢文心老师和孙永强老师共八位老师担任评委。

在决赛中,每组队员要进行15分钟英文宣讲和10分钟中英文应答,各组围绕国际商务这一主旨,贡献了各具特点,选题新颖的案例分析,有以小见大以富士康赴美投资为切点分析美国制造业回流的可行性,也有专注于单一企业或行业,研究青山集团国际化、阿里供应链弹性等问题。

在问答环节中,评委老师围绕各组研究所包含的理论和案例本身进行挖掘和提问,指出了各组研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研究方法和相关细节的改进建议。通过问答的形式,参赛选手向评委老师更立体的展示了研究成果,也在老师的启发下对同一问题有了更多的思考。

最后,综合宣讲得分和文本得分,选手们角逐出了最终排名,由张建平老师、张兴无老师、闫妍老师和周英老师分别为选手颁发奖状,张建平老师和张兴无老师作总结陈词。

张建平老师提到案例分析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研究形式,国内也有许多院校每年举办品牌性的案例分析比赛,他希望国贸教研室能再接再厉,将经济学院的案例分析比赛也打造成品牌赛事,让更多同学参与到这场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张兴无老师对今天各组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他认为同学们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各有所长,同时他也提到,希望同学们继续学习和发扬严谨认真的学术精神,不断发掘具有创新性和有意义的问题,带来更多优秀的学术成果。


上一条:“深学全会精神,绽放青春年华”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毕业与就业主题班会——秋风正起时,温情暖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