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3日下午,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中央民族大学联合举办的“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文华楼西区二层报告厅举行。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冉华、北京证监局机构二处处长黄坤、北京期货商会会长王化栋、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宋敏、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白勇、中央民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马映君、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此外,还有来自北京期货商会、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中央民族大学的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同学以及学校其他专业的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刚主持。

开班仪式伊始,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代表院方致辞,感谢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以及北京期货商会对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的支持。此次期货项目汇集了来自高等院校、期货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基金、产业机构的17位专家,将为报名此次期货培训的170余位同学带来为期一个半月的辅导和培训,旨在帮助学生加强对期货衍生品的知识和实操理解,增强学生对金融市场的风险管理意识,打开了产学合作,深度参与、协同育人的金融学人才培养新格局,探索和实践了普惠金融人才培养模式。

随后,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冉华先生,立足于我国期货市场发展历程及该项目的背景,发表讲话。冉华先生提出我国期货市场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相距甚远。人才是牵动市场发展的“牛鼻子”,培养高端的金融后备军也正是此次期货培育项目的内在目的。

随后,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宋敏做总结致辞。宋敏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为培训班的落地所付出的努力,同时强调希望不仅仅参加培训班的同学能学有所成,更希望能够把培训班作为中央民族大学、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以及中国证监系统三方的合作支点。中央民族大学作为“985”、“211”、双一流A类高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一定能够完成好期货人才培养项目,培养出更多的期货方面人才,帮助他们成为行业中坚,促进行业发展进步。

典礼第二项,张丽君院长与北京期货商会王化栋会长共同为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期货商会金融实践基地揭牌。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人才培育项目” 立足于期货行业长远发展,加深了中央民族大学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北京期货商会的三方合作,整合了行业资源,前置人才培育,扩大校企合作的深远影响。不仅是我院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一次具体表现,更是双方在合作培养金融人才方面的一次探索。

上一条:经济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迎新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支部党员进班级”新生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