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首届经济学拔尖人才创新班开班典礼暨开班授课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4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首届经济学拔尖人才创新班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暨开班授课。开班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刚主持。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在开班典礼致辞中首先祝贺经济学院首届经济学拔尖人才创新班开班。他指出,创新班的建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经济学院近年来教学科研实力显著提升,经济学专业也成功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创新班的开班使学院又有了新的抓手;创新班以“起点高,要求高,定位高”的要求,鼓励学生夯实理论基础,激发创新思维,锤炼品格意志,要求老师既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又要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期待经济学院以“精准教学”为抓手,把创新班打造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民大样板。

随后,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在致辞中表示,经济学院历来关注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培养方式,近年来,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人数大幅度增加。学院将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以最先进理念,在组织体系、师资保障、国际化等方面提供支持,倾全力打造的“基础厚重、特色鲜明”的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并对创新班学生们提出了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结合、扩大知识半径、适应不同学习方式的希望,勉励同学们为创新班开一个好头,为自己的人生抹上浓重、体现人生价值的色彩。

开班授课环节,黄泰岩教授为学生进行了开班第一堂课程《经济学导读》的授课,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终身成员綦晓光教授用英文讲授了《国际商务与实践》课程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两位教授带领学生分别从中西方不同角度领略了经济学的魅力。

据悉,经过个人申请、笔试、面试等环节,首届“经济学拔尖人才创新班”面向全校2019级学生择优录取学生35名,涵盖4个不同院系。班级注重经济学基础理论和方法的训练,强调“对象精准、学科交叉、方法多元”,立足高规格、严要求、大格局,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大力引进国际和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加盟,体现学校优势特色,强化交叉培养,立足中国大地,培养具备较高经济理论素养、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拥有开阔国际视野、具有向相关领域扩展能力、能够进入高层次国内外机构继续深造和从事研究工作的高端人才。

教务处处长冯金朝,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彭勇,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邓群,团委副书记崔雅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罗惠翾等领导及经济学院部分师生及全体创新班同学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下一条:《中国跨境经济合作区进展报告2018》发布会暨亚洲深度合作与中国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发展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