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大学生宗教专题教育

[作者]: [发布人]:吴凡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经济学院举办了大学生宗教专题教育。

会上刘禹佑针对大学生必备宗教知识,从什么是宗教、宗教政策规定、如何避免宗教陷阱等三大方面展开教育。她指出,在马克思、恩格斯的观点中宗教虽然是对现实世界的一种反应,但其反应是颠倒的、扭曲的、虚幻的。她强调,我国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宗教信仰自由不等于宗教活动可以不受任何约束”,大学生应该旗帜鲜明地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原则,应该明确学校不是宗教活动的场所,应该认识学习科学知识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她提醒,全院学子要避免宗教陷阱,学习了解有关宗教知识,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拒绝向不法传教分子提供个人信息并及时上报辅导员或学校保卫处。

与会学生表示要端正自己的宗教观,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刚、党委副书记闫妍、全体专职辅导员,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会。会议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心系国家安全,聚力国防教育”国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