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在岗教师 >> 正文

帅昭文

[作者]: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男,汉族,湖北黄冈人,经济学院讲师。

教育背景

2007年9月-2011年6月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学士,金融工程专业。

2011年9月-2017年6月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数量经济学专业。

工作经历

2017年7月-2018年7月 浙商银行总行资产负债管理部。

2018年9月-2020年9月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

2020年9月至今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任教。

研究领域

应用金融计量、资本市场波动、宏观金融。

讲授课程

高等数学、金融数据分析。

主要作品

(1)《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隐忧与风险揭示——来自宏观金融模型的证据》,《统计与信息论坛》2021年第1期。

(2)《族际通婚对民族地区减贫的影响研究——以人口较少民族为例》,《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5期。

(3)《人力资本提升视角下扶贫工程成效评估体系的“光环效应”——以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为例》,《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1期。

(4)《宏观经济对国债利率期限结构的影响研究——基于无套利简约宏观金融模型的启发》,《统计与决策》2017年第9期。

(5)《动态利率期限结构模型因子变换及其应用》,《统计研究》2017年第1期。

(6)《货币政策的债券市场传导机制——对利率的预期渠道》,《统计与信息论坛》2017年第1期。

上一条:白钰 下一条:李自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