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画报】《中国跨境经济合作区进展报告2018》发布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19-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3日,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跨境经济合作区进展报告2018》发布会暨亚洲深度合作与中国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发展论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

《中国跨境经济合作区进展报告2018》发布会暨亚洲深度合作与中国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发展论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

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央民族大学责无旁贷的责任与使命,《中国跨境经济合作区进展报告2018》的推出对于国家战略的推进与政策措施的执行提供了理论基础与学术支持。

《中国跨境经济合作区进展报告2018》以新疆霍尔果斯,广西东兴、凭祥,云南瑞丽,内蒙古二连浩特、满洲里6个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概况、跨境经济合作的主要内容、地方相关扶持政策、推进跨合区建设的思路为例,梳理了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和发展新情况,厘清了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的整体情况、建设效果、扶持政策等,分析了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障碍,为进一步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提供政策参考及数据支持,同时也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基础信息。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教授介绍了经济学院相关研究团队所开展的工作及《报告》的主要内容。

发布会后,举行了“亚洲深度合作与中国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发展论坛”,7位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和跨境经济合作等进行主题发言。

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

卢旭 编辑

下一条:【新华财经】跨境经济合作区应着力培育优势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