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第六场讲座

[作者]: [发布人]:姜昱妁 [发表时间]:2021-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14:00—15:30,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系列讲座”在文东203教室开展。讲座由周英老师主持,到场的人员有经济学院国贸系师生。讲座伊始,周英老师对李小帆老师进行了介绍,并对李小帆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讲座中,李老师详细地讲解了《“一带一路”建设、中西部开放与地区经济发展》这篇论文。首先,李老师讲到文章通过简约式估计发现“一带一路”建设对于中西部地区的贸易成本下降具有显著促进作用。其次,文章构建和估计了中国地级市层面的新兴经济地理模型,模型同时包括各地进出口关口选择。最后文章通过反事实分析方法,从一般均衡的角度讨论了“一带一路”建设通过相对降低中西部地区外贸成本产生的影响。

通过李老师对论文内研究方法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加深理解了在论文中进行实证分析的方法,更加了解了建立计量分析模型的思路方法,李老师对这些研究方法的分享对同学们未来进行学术性研究有很大的帮助。在学习了研究方法的同时,同学们也对“一带一路”建设、中西部开放与地区经济发展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讲座的最后,李小帆老师对同学们关于论文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到场的国贸系部分老师也积极参与到了和同学们的讨论当中来。

上一条:【经济日报】加快推进民族地区乡村全面振兴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第三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