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 [发布人]:赵明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5-6日,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内蒙古民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地方经济政策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民族大学民族经济研究所承办的第五届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图书馆小报告厅召开。内蒙古民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胜出席本次论坛,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近40名专家学者以及内蒙古民族大学校部分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科技处处长裴志利主持。

会上,陈永胜校长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向所有受邀参加本次论坛,致力于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陈永胜校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内蒙古民族大学发展历程与发展现状,并对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本次论坛主办方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教授致辞,阐述了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发展重要性、机遇和挑战,为后续的研究奠定基础。论坛开幕式结束后,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副院长吴昊教授主持本次论坛专题报告,吉林大学商学院-刘金全教授、西南民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郑长德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成艾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解树江教授、吉林大学李天籽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齐义军教授就本次论坛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在本次论坛分会场,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的学者、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就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发展的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展示。

论坛闭幕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齐义军教授主持,论坛承办方内蒙古民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孔繁利院长致闭幕词,感谢了多方同仁对本次论坛的支持和奉献,使本次论坛得以顺利举办,愿所有专家学者为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发展继续建言献策,为内蒙古乃至全国民族地区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进程贡献力量。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2017.9.7

上一条:经济学院2020年国家社会(自然)科学基金预研工作坊正式启动 下一条:“财政纵横谈”第十四期讲座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