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证券业协会、北京证监局、国信证券公司、中央民族大学举行共建“四合一机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北京证监局、国信证券公司与中央民族大学共建“四合一机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3号楼举行。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张冀华,北京证监局副局长余辉,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孙英,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宋敏在致辞中对中国证券业协会、北京证监局和国信证券公司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宋敏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悠久,始终发扬“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精神,致力于培养更多少数民族人才,传承和弘扬各民族文化,为民族理论研究和民族问题决策咨询提供智力支持,把学校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中央民族大学将深化校企合作和“四合一机制”相关事项的落实推进,强化产学有效对接,实现合作各方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并探索出高校协同育人的新机制。

95415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张冀华指出,从2019年开始,证券业协会和地方证监局以及证券公司推进“投资者教育进百校”的活动,目前已经有1000多所学校参加,活动取得的成果很丰硕。中央民族大学在民族团结事业中起着不可替代作用,协会希望可以通过中央民族大学这个平台,以四方的紧密合作为抓手,采取发挥各方面优势、多样化课程设计、搭建就业平台等方法,实现产学融合、协同育人的目标。

88FF0

北京证监局副局长余辉表示,证监局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证监局的职责之一就是推动投资者保护体系的构建。证监局希望可以进一步了解高校对于校企合作的需求,搭建起行之有效的机制,从而在人才培养上更好地发挥作用,努力把这项工作推进到取得实效。在合作的过程中,逐步将“四合一机制”实施中得到的好经验引进来,希望四方合作更加深入,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预祝四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75718

会上,盛峰、倪志全、孙英和张丽君代表四方签署《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合作备忘录》。

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纠纷调解中心(投教部)主任盛峰、高级主办马雪程,北京证监局投保处处长倪志全,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永丹、投教专员姜明,中央民族大学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文杰,经济学院张丽君、张玉刚、闫妍、吴本建、陶春生等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中国兴边富民发展报告(2021)——兴边富民行动20年》新书发布会暨第三届中国兴边富民论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