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参加“中财杯”2021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

[作者]: [发布人]:张鸥燕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至5月29日,经济学院受邀代表中央民族大学组队参加“中财杯”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这一比赛是产学融合、跨学科融合、理论实践融合的重要实践能力培养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国际商务知识水平、锻炼商务谈判能力,为国家培养亟需的商务谈判人才。队员由国商专硕和18级国贸本科的学生组成,同时19级国贸本科生参与了备赛及模拟训练。比赛分为撰写案例谈判文字策划方案和线上视频比赛两个环节,案例主题为租赁公司与银行融资项目谈判,我方代表队的谈判身份为租赁公司。经过不懈努力,中央民族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其中杨昆同学获得了优秀谈判员称号。

5月15日正式比赛前,谈判小组不仅对文字方案反复打磨,更进行了甲乙双方的推演模拟,在文本的基础上设定多种谈判策略。喆儒老师和周英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也在准备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为同学们的比赛做辅导。在比赛的准备中,两位老师策划邀请了融资租赁专家刘辉群教授、金融系彭凯老师及银行从业人士为同学们的案例准备答疑解惑。

5月15日上午,线上谈判赛正式开始,我方谈判对手为广西民族大学代表队,经过40分钟谈判,我校代表队与广西民族代表队就谈判条件:担保、利率、期限等达成一致,完成此次谈判的目标,并就自己设立的谈判目标回答了专家提问。

赛后,两位指导老师及时对参赛队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队员的辛苦准备给予了肯定,并总结了比赛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为之后的比赛积累经验。这也为同学们这一次的谈判经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5月29日,“中财杯”召开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周英老师和喆儒老师代表团队前往颁奖现场,评委老师对赛事进行了线上专业点评并给参赛同学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根据各高校代表队表现评比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在线上颁发获奖证书,至此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激励经院学子走出校门,参与实践演练,提高了学生利用专业知识独立分析、解决实际商业问题、进行文本写作和临场应变的能力,培养了经院学子知行合一的品质和敢于迎接挑战的勇气。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消除民族地区贫困百年奋战》新书发布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商务热点前沿第四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