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扶贫办、中华爱心基金会、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支教实习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扶贫办、中华爱心基金会、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共同发起的支教实习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知行堂隆重举行。国管局党组成员、局扶贫工作小组副组长陈佳资,中华爱心基金会执行会长马云英,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中央民族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院长黄泰岩,国管局挂职河北省阜平县副县级干部王倬,河北省阜平县政协副主席、职教中心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炳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黄泰岩在致辞中对国管局扶贫办、中华爱心基金会和阜平县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黄泰岩指出,高校的使命是立德树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就要把学生带到基层感受社会发展。支教实习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通过实习项目提升自我,建立家国情怀。

陈佳资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央民族大学对阜平县教育帮扶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阜平县的脱贫攻坚事业经过多方参与、通力合作,目前已取得全面胜利。本次项目的启动,将调动各方优质资源,有力助推下一阶段教育帮扶工作。他希望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选派优秀师生赴阜平县参与基础教育帮扶工作,促进偏远地区更好发展。

马云英表示,中华爱心基金会和中央民族大学有着长期合作的信任基础,今年将在国管局的带领下以新的形式开启与中央民族大学和阜平县新的合作项目,希望各方在合作中能够发挥优势、互相配合,为阜平县发展贡献力量。

8949B5

王倬表示,阜平县将坚决贯彻国管局和阜平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本次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配合中央民族大学、中华爱心基金会认真谋划,为支教师生提供最大便利。

李炳亮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指出本次签约为阜平县职业教育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职教中心发展插上梦想的翅膀。

最后,石亚洲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很荣幸能够参与到阜平县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中,希望这个四方合作协议能够开辟一种新的合作机制;他要求经济学院落实好这个项目,严格按照协议内容,发挥好社会服务职能,开展好支教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会上,国管局扶贫办、中华爱心基金会、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四方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书。

上一条:经济学院首场校友企业招聘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启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