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引航工程系列|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学习胡振华教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讲座报告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10-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0日,经济学院学生学习了胡振华教授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座报告。

胡振华教授介绍了我校从延安民族学院到中央民族大学的发展历程,同时结合我国民族政策,胡教授指出多民族的大一统,各民族多元一体,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一笔重要财富,也是我们国家的一个重要优势。我校名誉校长费孝通先生在长期理论思考和工作实践的基础上,提出开拓性的“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理论,对中华民族起源问题上长期存在的多元论和一元论、本土说和外来说等争论作出了进一步厘清和修正,对中华民族由多元朝向一体的历史走向作出宏观概括,引起海内外学界广泛关注,迄今仍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费孝通先生对于多元一体理论的贡献,是我校莘莘学子的骄傲,是各族各界同胞的福音,为我国在各民族同胞团结奋斗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持基础。

在讲座的末尾,胡教授希望同学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当下,我们民大学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民大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深刻理解了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明白了我们青年学生努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建党一百年的关键节点,在实践中践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努力学习为实现民族团结和国家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