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会(知行论坛第十四讲)成功召开

[作者]: [发布人]:王博源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会(知行论坛第十四讲)在海淀校区文华楼西区1227会议室召开,论坛邀请了国家级人才项目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勋教授对拟在数字经济、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等领域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申报人进行辅导。论坛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吴本健主持。

辅导会上,经济学院李成明、帅昭文、曹月明、贾雪梅、吕思诺等5位青年教师分别从选题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动态梳理、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基础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申报书,并就如何选择申报学科方向、如何提升申报书的质量和可读性、如何提升中标概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请教。

张勋教授对5位青年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逐一点评,从凝练申报书题目、厘清文献发展脉络、理顺研究内容逻辑思路、强化论证的科学性及严密性、注意格式规范及细节问题等方面给出了富有启发性兼具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身申报项目经历分享了申报书撰写的技巧,并用“保持学习心态、丰富工具箱(方法)、每天阅读文献”寄语现场的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们。

经济学院副院长吴本健表示,张勋教授35岁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特聘教授,是我们年轻学者的楷模。他的点评和分享既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又鞭策入里、细致入微,不仅能提升我们此次申报书的质量,更能为我们青年研究人员尤其是在座的博士们指明科研方向。

论坛结束后,经济学院院长张春敏教授就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问题与张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和30余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悉,经济学院知行论坛近期围绕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邀请了黄泰岩教授、王修华教授、夏建新教授以及科研管理人员对拟申报项目的老师进行了辅导;接下来,将围绕教师申报书所聚焦的领域分类分批邀请专家进行辅导,进一步弘扬学院科研氛围,提升国家级项目申报书的中标率。

上一条:铸众行之志 奏经合之声|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主题联学联建活动 下一条:同铸中华情 共融经世兴 |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联学联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