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期总结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人]:孙熙 [发表时间]:2019-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于文东205召开研究生学期总结主题班会。此次会议旨在对研究生过去一学期的学习与科研工作进行分析和总结,以及就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征求意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润球、研究生辅导员吴凡及17、18级全体研究生,会议由吴凡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王润球副院长再次为大家解读《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细则》。与此同时,王润球副院长也对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提出希冀,希望大家能合理利用时间,加强科研能力的培养和极大地提升学术水平。

随后,辅导员吴凡老师首先对过去一学期同学们的表现进行总结与点评,接着对研究生暑期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下学期的研究生重点工作做以说明,为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规划指引了方向。

会后,就经济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以及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座谈会代表就各班同学反映的意见进行讨论发言,为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在评定机制、评定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润球指出:此次奖学金评定细则的修改以期提高学生科研占比,旨在鼓励学生在研究生期间潜心科研,撰写和发表高质量文章。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一方面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规划意识、守纪意识、安全意识,为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也振奋了研究热情,鼓励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潜心学术。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各位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本次研究生主题班会在大家持续不断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供图: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上一条:经济学院研究生会顺利完成迎新工作 下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领导莅临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