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在岗教师 >> 正文

张兴无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19-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男,博士,河北人,经济学院经济学教研室讲师,民族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理事。曾任“985”工程 “中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与公共管理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科研秘书;《经济中国》编辑部主任;参与了彝族、傈僳族、藏族等民族的村庄经济调查,主持了《中国小规模农业发展研究》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参与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国化的方法论与中国政治经济学范畴体系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带一路”建设长效推进机制研究》(国家发改委)等十余项课题,主持了《宏观经济学的根本性争论与前沿进展》学术工作坊,出版的论著有《西南少数民族财富观念研究》等。

教育背景

1986.9-1990.7 内蒙古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理学学士学位。

2001.9-2004.7 中央民族大学大学经济学院, 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6.9-2009.7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0.7-1995.12 张家口市政府信息中心

1996.1-2001.8 河北师范大学

2004.9- 中央民族大学

研究领域

农业农村经济

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宏观经济学

讲授课程

经济学基础

宏观经济学

农业和农村发展

制度与演化经济学

主要作品

《西南少数民族财富观念研究》,新华出版社,2016年。

《泰国经济》(主编),中国经济出版社,2016年。

《塔玛村(藏族)调查》(副主编),中国经济出版社,2014年。

《豪猪龙爪箐(傈僳族)调查》(副主编),中国经济出版社,2011年。

《企业+农户与合作社+农户——两种农业产业化模式简析》,《河北师范大学学报》,2003年第5期。

《入世十年对中国农业和粮食安全的影响》,《绿叶》,2012年第2期。

《后凯恩斯主义经济学的基本特点及其货币金融理论》,(合作),《北京金融评论》,2013年第2期。

《新增长理论与演化经济增长理论的比较研究——基于知识积累的角度》,(合作),《北京金融评论》,2014年第3期。

《中国的隐性农业革命与中国农业的未来》,(合作)《农业经济》,2014年第1期。

《小规模农业背景下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问题研究》,《经济中国》2015年1月。

《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农村经营管理》,2017年第1期。

荣誉奖励

中央民族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北京市优秀指导教师。

指导学生先后获得北京市“挑战杯”特等奖、首都大学生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一等奖。

上一条:龙贺兴 下一条:侯超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