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在岗教师 >> 正文

许晨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19-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男,汉族,北京人,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

2007.9--2011.7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学士/管理学学士,历史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2011.9--2013.6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经济史专业(硕博连读)

2013.9--2017.6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经济史专业(硕博连读)

2013.12--2014.6 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访问学生

2014.10--2015.10 日本立教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中国金融史、民族经济史

讲授课程

本科生:中国近现代经济史、中国金融史、政治经济学(社)、国际金融、中国少数民族经济概论

研究生: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史、经济思想史、民族经济学

科研项目

中国近代区域性货币市场与信用机制研究(1840—1935),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18年获批。

学术论文

1.《近代康定锅庄的金融功能与康定地区货币市场研究》,《中国藏学》2021年第4期。

2.《虚银与虚钱:近代福州台伏票制度及其变革》,《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5期。

3.《近代福州“木票”的运行机制与货币功能》,《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1期。

4.《近代二元货币体系的中日比较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2020年第1期。

5.《矿权与铸币化:近世日本分层货币制度的演进——兼论与中国的比较》,《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5期。

6.A Multi-Layer System and Its Features: Reconceptualizing the Monetary Regime of Late Qing and Modern China, Frontiers of Economics in China. 2018, 13 (3).

7.《日本不同殖民集团对我国东北货币本位政策之争(1906—1933)》,《历史研究》2018年第5期。(该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史》2019年第2期全文转载)

8.《近代中国的二元货币与二元经济研究》,《浙江社会科学》2018年第8期。(该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经济史》2018年第6期全文转载)

9.《西义顺破产案与过炉银制度的衰落》,《贵州社会科学》2017年第8期。

10.《制度、思想与社会组织:探索中国经济史研究的新路径》,《中国经济史研究》2016年第6期。

11.《晚清营口贸易的商业机能与市场网络》,《中国经济史研究》2016年第4期。

上一条:罗莉 下一条: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