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首届专硕论坛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19-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构建经济学院金融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和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的“双导师”培养机制、提高专业硕士授权点的整体水平与核心竞争力,经严格的推荐、选拔、评议等环节,2019年经济学院共聘任60位校外行业导师。2019年10月19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首届专硕专硕论坛在知行堂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共分为:开幕式、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和专硕论坛三个阶段。出席本次大会领导包括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包永贵同志,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薛寒冰同志,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教授。此外,中国工商银行原副行长、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张衢同志;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副司长张庆安同志;北京社科联副主席李翠玲同志;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李军同志等29位校外导师出席此次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即开幕式,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刚主持。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受聘导师的热烈欢迎,表示此次大会作为体现“尊师重道”精神的仪式,意义深刻。同时,黄泰岩校长强调双导师制目的在于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和推进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他坚信有各位校外导师加入中央民族大学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一定会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教授在致辞中对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进行了介绍,从“三个第一”到“两个国字头”,展现了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在民族高等教育中的鲜明特色。张院长表示虽然经济学院专业学位硕士培养起步较晚,但有其自身的比较优势和特色,相信在国家政策和学校办学的支持以及在座各位导师的凝心聚力、鼎力支持下,经济学院的专业学位硕士培养大有可为。

第二阶段的校外导师聘任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润球主持。由黄泰岩校长依次为29位到场的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北京中民健投资公司董事长高庆海作为校外导师代表进行发言。高庆海表示对于每一位校外导师来说,一纸聘书不仅是对每位老师社会业绩的认可,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每位校外导师都应恪尽职守做好学生指导工作。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辛悦作为学生代表,向各位老师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所有2019级的同学都会珍惜此次机会,明确目标,突破自我。

第三阶段即首届专硕论坛,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春敏教授主持。此次论坛共邀请4位校外导师进行主题发言。张衢从历史的纵向视角对金融危机诱因、信贷质量、经济发展、国家监管四个方面对中国银行业未来风险趋势进行判断。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军、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处长杨哲和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光则分别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对“中国对外贸易形势”“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中的场景焦虑”及“我国信用评级行业发展现状”进行探讨。

至此,历时三个半小时的经济学院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首届专硕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在校内、外导师的联合指导下,同学们能将专业理论知识与行业实践相结合,成为一名优秀的应用性人才。

下一条:【图集】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