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返校“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英雄的一年,同学们从1月等到了9月份,终于回到期盼已久的校园。新学期,新起点,新发展,新成长!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快地进入学习和生活。9月7日上午,经济学院辅导员杨静组织同学们在文化楼西区1101教室召开“返校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会全面覆盖2019级经济学院各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同学。

在班会中,杨静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过去一年里的表现,并表扬了同学们假期中疫情防控签到考勤的认真态度,要求我们一直保持下去。接下来,杨老师解读了新学期学校相对封闭管理办法,就同学们关心的进出校门,请假审批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外,杨老师对同学们的生活、安全、健康、心态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用多角度的思维同同学们交流,并鼓励我们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随后,杨静老师以本学年学院学习要求和计划为引,号召同学们在新学期朝着既定目标,合理安排学习和实习,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班级同学纷纷分享自己的新学期目标和计划,接着,各专业还组建了学习小组,激励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最后,辅导员进行总结发言,期望我们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

整个班会大家受益颇多。“安全重于泰山”,“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在新的一年,同学们统筹健康和学习,逐步实现自己的学期规划,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经济学院积极推动学术社团建设,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 下一条: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返校“第一课”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