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做时间的朋友,走价值投资之路——经济学院优秀校友何理应邀回母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9日上午,北京止于至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基金经理,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基金会(慈善机构)投资委员,巴菲特式价值投资践行者何理校友在中央民族大学知行堂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价值投资之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春敏主持。

何理校友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止于至善公司运营与投研情况,展现了自己的投资理念从“投机”到“价值投资”的转变。随后,何理校友介绍了价值投资发展的三个阶段,并将三个阶段的代表人物本杰明·格雷厄姆,菲利普·A·费雪和沃伦·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思想进行了对比,向同学们全面的展示了价值投资的发展历程。在第三部分,何理校友从历史发展和宏观环境的视角解答了投资者“为什么要拥抱权益市场”这一问题,特别的,何理校友通过对不同投资策略的投资者进一步展现了价值投资的基本逻辑和进行价值投资的重要性。最后,何理校友从价值投资的视角对未来投资机遇和风险进行了展望。

在讲座的最后,何理校友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有关GME案例和中国房地产泡沫的疑问,何理校友都做了详尽的解答,为这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何理校友的讲座内容丰富充实,讲解风格幽默风趣,无论在专业理论方面还是在认知视野方面,都令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校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与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院长黄泰岩教授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