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8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刚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张玉刚书记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报到、评奖评优、国庆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新生报道组织等工作做了详细解释说明,要求全体辅导员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提高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辅导员要根据学校日常防控方案,周密安排落实防控要求,对外出学生的审批从严把关,扎实抓细学生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所带班级学生各类数据统计、核实工作,及时更新及上报数据;要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安全教育,掌握学生在校情况,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及危机干预,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平安有序;要时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加强舆情监控与意识形态教育工作;要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报道的各项安排,细化迎新方案,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通知到全体新生入学报道的要求及注意事项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妍还就评奖评优总结、心理健康工作台账、疫情信息报送等工作做了说明与要求。

2020级新生开学在即,经济学院辅导员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德行,更高的素质,更高的担当,呵护学生身心健康,指导学生快乐成长。

上一条:黄泰岩教授带队经济学院赴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交流学习 下一条:经济学院积极推动学术社团建设,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