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MIB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中央民族大学选拔赛暨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第四届国际商务案例分析大赛专硕赛段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赛事介绍

案例分析比赛能够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对于学生将来的职场工作非常重要。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每年举办院级的国际商务英文案例分析大赛,分为本科赛段以及专硕赛段,今年是第四届比赛。专硕赛段主要是为选拔队伍参加“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而设立,并以此为依托重点锻炼国际商务专硕(以下简称MIB)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根据MIB教指委比赛安排,现启动“MIB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中央民族大学选拔赛”暨“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第四届国际商务案例分析大赛”的专硕赛段。

【案例分析主题】双循环背景下的国际企业转型与创新

【承办单位】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MIB教育中心

比赛时间】2021年5月25日—2021年7月9日

比赛语言】英文

二、赛程时间安排

比赛阶段

时间

赛程安排

启动

2021年5月25日

经济学院官网、公众号

报名和提交作品阶段

2021年6月25日之前

报名表+作品发送至比赛邮箱:zhouyinggzf@163.com

初赛文本评审阶段

2021年7月5日之前

校外专家对匿名文本进行评审,前六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宣讲答辩

决赛宣讲答辩阶段

2021年7月9日

校外专家评审,根据总评成绩评选前三名的3支队伍参加“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

三、比赛规则与要求

(一)参赛报名

参赛队员主要应为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在读研究生,其他本科生及研究生、留学生也可参加。每支参赛队伍50%(含)以上学生为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留学生比例不超过50%(不含),本校或跨校自行组队,每支队伍人数3-6人,队长必须为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每队指导老师1-2名。2021年6月25日之前,提交报名表(附件1)并提交作品。

(二)初赛文本评审

本届选拔赛以“双循环背景下的国际企业转型与创新”为主题。初赛由各参赛队伍围绕比赛主题自行选择案例并提交全英文案例研究报告。

1作品要求

①作品必须是与主题紧密相关的案例分析报告。

②案例使用英语写作,需附加题目、简介和提纲的中文翻译。作品格式要求为PDF文档,要求如下:

A.命名要求提交的文档名为:第五届全国MIB双创比赛选拔赛《×××报告》_×××学校_×××队;

B.需要提交两份报告,一份保留所有人员信息,另一份隐掉人员信息,以备匿名评审。提交的匿名评审报告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C.提交的报告的具体格式参见附件2。

③不得抄袭、侵权,需注明所引文献出处。若有学术不端情形,取消该支队伍参赛资格。

2作品提交:参赛队伍需在2021年6月25日前将报名表和作品发送至本次比赛组委会邮箱:zhouyinggzf@163.com。

3评审标准: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大赛评选规则和评分标准,从作品专业性、完整性、可行性、创新性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初赛文本评审获得前六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宣讲答辩。

(三)决赛宣讲答辩

1.2021年7月9日进行现场决赛。

2.决赛地点: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3.决赛安排:参赛队伍对初赛案例进行现场报告:15分钟英文宣讲+10分钟提问。

4.获得前三名的队伍有资格代表学校参加MIB教指委比赛。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及优秀奖。

规则:总分=初赛成绩*70%+决赛展示*30%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13810127755)、王老师(18610089140)

联系邮箱:zhouying@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上一条: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21年度拟录用公务员加马尔·铁尔瓦里地的公示公告 下一条:关于转发《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事业编制人员公开招聘公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