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关于举办第四届国际商务英文案例分析大赛(春季本科)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比赛宗旨和意义】案例分析能力对于学生将来的职场工作,参加名校保研夏令营以及各类创新、创业比赛都非常重要。为进一步推动国际经贸和国际商务领域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丰富和拓展创新、创业人才的教学实践活动,积累经验参与全国赛事,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举办国际商务英文案例分析大赛。

【案例分析主题】以企业为对象,撰写和分析企业国际化经营战略、组织和运营等方面的有关案例;或者以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为对象,撰写其在对外经济与贸易行政管理、中介组织治理等方面的案例。

【主办单位】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案例撰写和宣讲语言】英文

参赛队伍】参赛队员1-5人(包括队长1人),不超过5人,要求为本科在读学生,专业、学院、学校不限。指导教师1-2名,不超过2名。

【比赛时间安排

2021年5月8日之前提交作品和报名表(见附件2),至大赛指定邮箱:zhouyinggzf@163.com。

2021年5月18日之前对作品进行文本的评选,选出10支队伍入围宣讲决赛。

2021年5月28-31日择期进行案例现场报告,并进行评比。结合文本评分结果,评选出获奖作品。

【大赛规则】

1.作品要求:①具有问题导向,从微观的角度,以企业国际商务或政府对外经贸管理中面临的挑战、机会、问题、事件或争端为出发点,明确决策点,分析成功的或失败的案例。②尽量去企业访谈,获得一手资料。不应仅仅是情况的介绍,要使用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等方面的理论对案例现象进行剖析,注意理论与现象的适配性,提出管理启示和理论启示,也可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③选题具有国际因素,研究对象应该是“跨境”、“跨国”的工商业及公共管理活动。④案例使用英语写作,附中文目录和摘要,文本格式见附件1,篇幅不超过30页。⑤不得抄袭、侵权,需注明所引文献出处,若有违反,取消参赛资格。

2.作品提交并进行文本评选:参赛队伍需在2021年5月8日前将作品及报名表上传至大赛指定邮箱(zhouyinggzf@163.com)。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信息不要出现在报告中,单独在报名表中提供,写明题目,队员姓名、专业、年级以及指导教师等信息。将从文本评选出10支队伍入围决赛进行宣讲。

3.宣讲答辩:15分钟英文宣讲+10分钟提问(老师使用中文或英文提问,学生使用相应语言)。

4.评审标准: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大赛评选规则和评分标准,从作品专业性、完整性、可行性、创新性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比赛计分】

总分=文本成绩*60%+展示成绩*40%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优秀指导老师(1~2等奖)3名。

【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手机:13810127755)

联系邮箱:zhouying@muc.edu.cn

上一条:第二届中国兴边富民论坛、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会年会(2020)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题研讨会会议日程预告 下一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启动及征稿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