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工作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关于2020年接收校内外硕士考生调剂工作的说明

[作者]: [发布人]:吴凡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启动,目前,我院尚有部分专业上线考生不足,可调剂合格的校内外考生前来复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可调剂专业

根据一志愿上线情况,我院已确定以下专业需要调剂:

国际商务(全日制)、金融(全日制)、金融(非全日制)

以上专业的具体调剂名额将发布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考生届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报名,我院不另行开通预调剂系统。

注:1.需要调剂的全日制专业按照120%复试差额比,非全日制专业按照200%的复试差额比。

2.调剂生的最终成绩计算=初试成绩(转换成百分制)*50%+复试成绩(百分制)*50%

二、关于申请调剂条件

(一)报考学术型硕士的考生可调剂专业学位硕士,全日制考生可调剂非全日制考生。

(二)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另我院专业学位硕士调剂仅接收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中业务课1为数学统考科目的考生。

(三)考生初试总分数及各单科科目分数要求达到A类国家线。

三、接收调剂生的程序

(一)★★调剂考生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志愿信息,学院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确认调剂信息,最终是否同意调剂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为准。

(二)调剂考生应在收到教育部调剂系统发出的复试通知后2天内完成缴费和材料提交工作。

考生登陆地址:http://grsjy.muc.edu.cn/zsxt/;登陆方式:考生点击上述地址后,输入考生编号和身份证号登陆后完成在线阅读复试诚信承诺书、缴费及材料提交程序(详细内容查看研究生院《关于提交硕士复试资格审核电子材料和缴纳复试费的通知》https://grs.muc.edu.cn/yjsyzsw/info/1065/2614.htm)。

(三)已做出复试确认的考生按要求参加复试。

(四)待录取考生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收待录取通知,做出确认操作。


考生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缺额信息,并联系确认缺额情况与调剂的条件。

填报志愿

考生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志愿

确认复试通知

入选考生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确认复试通知

参加复试

已做出复试确认的考生按要求参加复试

确认待录取

待录取考生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收待录取通知,做出确认操作

四、我院复试为差额复试,总成绩排名时一志愿生与调剂生分开单独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时优先录取一志愿过线且复试合格考生,调剂考生按照最终成绩排名竞争剩余的招生名额。

五、我院从未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公布调剂信息、调剂名额及调剂政策。关于调剂的所有信息仅在官方平台进行公布,请有意愿调剂我院的考生及时关注经济学院官网或者电话咨询68933674。

                                      经济学院

                                     2020年5月15日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档案邮寄地址 下一条: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关于近期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