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2024年“财税前沿与税收实务”第二场讲座

[作者]: [发布人]:张丽军 [发表时间]:2024-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2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丰台校区明德楼104教室顺利举办了“财税前沿与税收实务”第二场讲座。讲座邀请了立信合伙人、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经济师、我校税务硕士业界导师牟丽萍女士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税务实务精解兼论跨境上市业务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史锦华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牟丽萍讲授了资本市场投融资业务对税务的依赖,解释了税与会计的紧密交叉,强调了发票等基础会计资料的重要性。她进一步详细阐述了创业企业税务咨询以及成熟企业的税收筹划,并从业财税法四个角度,深入分析税收实务中掌握国家最新政策的重要性。此外,她还着重讲述跨境上市业务的实践经验,对企业跨境上市原因、境外上市的不同之处以及Gaap调整等一系列问题做出了剖析。

牟丽萍老师讲解中

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牟丽萍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的经验,并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要学会合作、务实细心、坚持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和自身本领,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时代挑战。

讲座精彩瞬间

讲座最后,史锦华教授总结了本次讲座的精彩内容。她高度评价牟老师以生动的实例激发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为同学们拓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对税收实务的认知。财政系主任、税务专硕学科点负责人杨松武副教授出席讲座。

牟丽萍老师与师生合照留念

上一条:共铸团结魂,同育经世才 |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联学联建活动 下一条:铸众行之志 奏经合之声|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主题联学联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