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在岗教师 >> 正文

王喆

[作者]: [发布人]:樊樱羞 [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王喆,女,汉族,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讲师。目前在《经济管理》、《世界经济研究》、《国际经济评论》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以及横向课题,在国内外财经媒体上发表财经评论若干。

教育背景

2018-09至2021-06,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

2015-09至2018-06,中国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

2011-09至2015-06,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23-11至今,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讲师

2021-08至2023-09,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

研究方向

数字经济、数字金融、国际投资、人民币国际化等

主要科研成果

学术论文

王喆:中美跨境数字并购比较:特征事实、驱动因素与未来展望,《当代经济管理》,2023年第4期。

张明、王喆*:俄乌冲突对国际货币体系的冲击与人民币国际化的新机遇,《辽宁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4期。

陈胤默、王喆*、张明、仉力: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能降低收入不平等吗,《世界经济研究》,2022年第12期。

王喆、尹振涛:金融科技基础设施指数构建与发展评估,《金融监管研究》,2022年第6期。

王喆、陈胤默、张明:测度全球数字经济发展:TIMG指数与新特征事实,《金融评论》,2021年第6期。

王喆、陈胤默、张明:传统金融供给与数字金融发展:补充还是替代?——基于地区制度差异视角,《经济管理》,2021年第5期。

王喆、蒋殿春:跨国并购是否提高了企业风险: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证据,《世界经济研究》,2021年第3期。

著作报告

张明、王喆、陈胤默,《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报告(TIMG 2023)》,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3年9月出版。

张明、陈胤默、王喆:《“一带一路”沿线经济数字化发展——基于 TIMG 指数的分析》,收录于《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观潮:十年共建“一带一路”2023年度报告》,2023年10月30日。

张晓晶、张明等,《中国金融报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2年3月出版,参与写作。

胡滨等,《中国金融科技燃指数报告(2022)》,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2年10月出版,参与写作。

荣誉奖励

2023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信息对策二等奖

2018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2017年,国家奖学金

联系方式

wangzhe@muc.edu.cn

上一条:曹跃群 下一条:吕思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