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特聘教授 >> 正文

洪银兴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洪银兴,1950年9月生,江苏常州人,原南京大学党委书记。1987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89年被聘为南京大学教授,199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审获得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运行机制、经济发展和宏观经济的理论和政策。任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组首席专家,是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1991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委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2000年9月作为中美富布莱特杰出学者出访美国。2009年6月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授予名誉法学博士学位。2009年入选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2019年荣获“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