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共铸团结魂,同育经世才 |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联学联建活动

[作者]: [发布人]:樊樱羞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25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联学联建活动。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党委书记崔建华、副院长张辉、副院长锁凌燕、副院长张亚光、党委副书记周超、团委书记李晓丹,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慕云、经济学院院长张春敏、党委书记张玉刚、副院长王宇、副院长吴本健、党委副书记吴凡参加联学联建。两院130余名党员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杨慕云向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师生赠送《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并从该教材的时代背景、编写过程和学用方法三个维度进行重点推介,倡导各位师生要以“金教材”为抓手,自觉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

赠书

董志勇分享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认识,对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坚持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着重介绍了北大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强调了人才培养“久久为功”的重要性。此外,从国际化、规范化、趋同性、实证化四个层面深度解读了“经济学何去何从”。他强调,作为经济学人要承担起思考、创造和丰富中国现代经济学的重要使命。

董志勇

杨慕云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学校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希望两院以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为契机,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智库建设等方面,共同延续北大经院与民大经院的“不解之缘”,持续探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华民族共同体贡献力量。

杨慕云

张春敏、崔建华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基本情况。双方师生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围绕如何有效开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党建思政、社会服务、党建业务融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场气氛热烈。

全景

合影2

座谈开始前,两院师生共同参观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北京市海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在“中央民族大学校史展”“民大名师纪念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等展厅内,共同感悟名家大师的学术精神和教育情怀,深刻体会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和各族群众团结一心的伟大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知行论坛第十五讲成功召开 下一条:经济学院顺利举办2024年“财税前沿与税收实务”第二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