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心之所向,梦想启航 | 经济学院2022级经济学大类分专业说明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人]:樊樱羞 [发表时间]:2023-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经济学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帮助学生充分了解专业特色、分流政策,适应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11月6日晚上7点,经济学院2022级本科专业分流说明会在明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经济学教研室主任舒燕飞、金融学教研室主任郭利华、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老师田东霞、财政学教研室老师史锦华、本科教学办公室老师冯欣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说明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宇主持。

会议伊始,经济学教研室主任舒燕飞分别从师资力量、学术水平、师生活动、学科素养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专业。他指出经济学专业致力于夯实学生的学术功底,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经济分析等多种能力,发扬同学们执着、奋斗的精神。

金融学教研室主任郭利华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学专业。她从科研能力、教学水平等多角度展开,全面介绍了金融学专业优秀的师资力量。她还重点强调了金融学专业的特色活动以及金融学的重要性。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老师田东霞从学科特色、本硕贯通平台、高水平多元化的导师队伍、实践教学特色与体系以及国贸专业的重要性和社会需求五个板块展开说明。她还提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对接“一带一路”政策,致力于培养创新多维精确型人才。

财政学教研室老师史锦华为同学们介绍了财政学专业的发展前景,从保研、考研、出国留学、就业等方面展开。她向同学们表示,财政学是一门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的综合性学问,需要同学们具有跨学科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未来的期望。

本科教学办公室老师冯欣为同学们介绍了2022级专业分流的具体政策以及流程,并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安排。

会议尾声,主持人王宇对此次分流说明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本次专业分流宣讲会聚焦专业分流的焦点问题,帮助同学们擘画个人发展蓝图。期望22级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帮助下能够做出满意的选择,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用拼搏汇聚力量,用汗水镌刻辉煌!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