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基金预研工作坊启动会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0日上午,经济学院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2021年国家基金预研工作坊启动会。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党委书记张玉刚等学院领导和20余位骨干老师参加会议。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春敏主持会议。

会上,张丽君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为学院学科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她指出,工作坊旨在以学术讨论的形式,加强全院老师之间的交流,在讨论与交流之中迸出思维的火花,形成浓厚的科研氛围,为2021年的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申报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工作坊也将定期邀请校外、校内知名专家,为申报人在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的选题、内容框架论证、申报书格式规范等方面把关。

张丽君强调,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应当紧密结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21年度课题指南》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相关通知要求,从时代背景和自身的研究基础出发,仔细打磨,争取拿出体现鲜明时代特征、具有创新意识以及具备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

会上,12名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老师对所选题目进行系统阐述,详细说明了选题缘由、选题意义以及已有研究成果的支撑等。同时,针对申报老师目前存在的疑问,参会老师进行积极探讨,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2015年经济学院启动国家基金预研工作坊以来,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王希恩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裴长洪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陈彦斌教授以及我校黄泰岩教授、麻国庆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学术指导,提升了学院整体的科研氛围,学院老师申报科研项目积极性逐年提高。工作坊成效显著,近五年来学院老师共获批27项国家级项目。(供稿:李耀龙  编辑:许晨)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金融实践前沿系列第六场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国贸校友论坛暨国际商务热点前沿专题第十一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