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曲水县人民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交流座谈会

[作者]: [发布人]:赵明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人民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交流座谈会在文华楼1227教室成功举行。来访的曲水县人民政府县长格桑邓珠、曲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健、曲水县才纳管委会主任洛桑旦巴、曲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蒋祥瑞等出席会议。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老师,各系系主任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张丽君院长向曲水县人民政府领导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的历史发展、教学理念、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进行简单的介绍。张院长提到,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建院以来,以民族经济建设为基点,围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展开一系列学术研究与科研活动。民族经济学作为学校重点学科致力于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研究,努力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目前,已经在少数民族地区共建立二十多个实验基地,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双方合作方面,经济学院计划不定期派师生赴基地开展调查研究、实习实践和工作交流。

接下来,由曲水县人民政府县长格桑邓珠对曲水县经济发展状况作了简单汇报。格桑邓珠县长提到曲水县在经济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成为全藏区唯一一个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区,同时已经实现了全面脱贫。但在取得成就的同时,格桑邓珠县长也提到了他的担忧,即在取得全面脱贫的情况下,如何避免返贫,如何实现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针对这些问题,格桑邓珠县长希望与中央民族大学合作建立教学科研实验基地,从人才培养、产业政策咨询和项目规划、现有经济机制创新、农业现代化体系建设四个方面深入合作,得到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人才队伍的帮助,希望通过与中央民族大学的合作,使曲水县经济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接着,王文长老师、罗莉老师、王玉玲老师等就曲水县经济发展状况提出一些建议,提出曲水县拥有良好的自然资源,可以适当发展文化旅游业,利用互联网加强对外宣传,加强发展曲水县乡村特色建设等建议。

最后,张丽君院长表示,曲水县人民政府如果对政策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任何问题,经济学院都会积极提供服务,也希望经济学院与曲水县人民政府之间加强交流,做好对接,为曲水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格桑邓珠县长也表示当地政府会投入一定数目的资金作为研究经费,希望双方合作取得成功。

至此,曲水县人民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交流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会议加强了经济学院和曲水县人民政府领导之间的交流联系,为以后双方的合作打下良好的的基础。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九日

1

上一条: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发展论坛(2018) 下一条:2018国家社会(自然)科学基金预研工作坊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