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人]:姜昱妁 [发表时间]:2022-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动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11月6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在文华楼1227会议室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邀请到金融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朱孟楠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宋清华教授、东北财经大学邢天才教授、浙江财经大学陈荣达教授、东南大学刘晓星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刘庭竹研究员等专家参加讨论。经济学院张玉刚书记、张春敏院长、金融教研室郭利华主任、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吴本健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张玉刚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郭利华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运行情况与实施方案。

针对金融学专业建设点的情况,专家们分别从中央民族大学金融学科建设的特殊地位和特殊优势、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定位、“民族地区投融资和数字普惠金融”的专业特色、师资结构调整和教学团队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张春敏进行了简要总结和致谢,并表示学院会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后续总结与研究,将研讨成果落地生根,助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持续推进金融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


供稿: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


上一条:逄锦聚教授主讲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名家大讲堂(第二讲) 下一条:洪银兴教授主讲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名家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