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中日企业竞争力比较分析”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人]:吴希宾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邀请日本北力州市立大学大中华区企业研究中心主任,日本国立九州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侣克利大学访问学者,日本国际东亚研究中心研务员王效平教授来我校做题为“中日企业竞争力比较分析”的专题讲座。

本场讲座在文化楼西区1227会议室进行,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春敏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教授、副院长王润球出席本次讲座,经济学院五十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王效平教授从分析日本企业成长的特殊背景出发,对日本企业竞争力的变化、日本制造业维持竞争力模式受到挑战以及“日本式管理”现状与问题等方面进行阐述,深入剖析了日中企业管理模式的差异及日本企业基业长存的原因,为东亚地区家族企业管理模式的探讨提供新思路。

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愉快,学术氛围浓厚。王效平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拓宽了大家知识面与视野,加深了经济学院师生对日本企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王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与方法也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深受启发。

上一条: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十五届“经英杯”辩论赛成功举办